扫码直接进入
欢迎光临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工作动态
  •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就业指导

  联 系 人:于老师 耿老师

  咨询电话:(0914)2338030

  E-mail:slxyjyzx@163.com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  编:726000

  

  商洛学院毕业生招聘流程(指南)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龙治刚赴新疆伊犁调研指导实习就业工作
2019年12月20日     (阅读)

12月18日至20日,党委书记龙治刚赴新疆伊犁检查指导我校支教实习工作并考察调研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情况,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向东,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超参加调研。

龙治刚一行在伊犁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伊宁市、霍尔果斯市多所学校,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课堂观摩等方式对我校赴疆支教实习就业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亲切看望了我校在疆支教实习和就业的学生,送去了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慰问。在考察途中,龙治刚还与伊犁州部分县市教育局、相关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就进一步推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增进交流、深化校地合作达成了共识。

每到一处,龙治刚都一一问候实习生和在疆就业毕业生,关切询问他们的衣食住行,详细了解他们气候适应、饮食安排、住宿条件、工作环境以及教学任务等情况。实习学生以及已就业的特岗教师汇报了他们的教学工作成绩和实习就业收获等情况,并对学校领导以及母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在特克斯县初级中学工作的2019届毕业生吴飞说:“见到龙书记一行,有一种见到亲人的感觉,瞬间想起了母校和家乡,内心激动不已。”

在交流座谈中,龙治刚对实习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历练,在思想道德境界提升、意志品质锤炼、教学能力水平提高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欣慰,叮嘱实习学生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他指出,实习学生们不负母校的期盼和厚望,在实习岗位上展示了商院学子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支教实习学生站好最后一班岗、珍惜在疆的一分一秒,有始有终、坚持到底,在实践中成长、在实习中成才,为实习学校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圆满完成支教实习任务,助力新疆基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龙治刚还寄语在疆就业毕业生,要立足岗位、安心工作、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成为学校在疆靓丽的名片和代言人,并通过辛勤工作,搭建起我校与当地教育部门、学校合作的桥梁,为当地基础教育发展输送更多的实习就业学生。

龙治刚对伊犁州教育局、各县市教育局及各实习学校,对我校实习支教学生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新疆支教实习就业工作,希望我校与新疆各地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持续深化支教实习就业工作机制,携手取得更多教育发展成果。

各实习就业学校的校领导以及教育局领导均对我校实习就业学生在疆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一致表示我校选派的支教实习学生及已就业特岗教师基本功扎实、奉献意识强、进入角色快、综合素质高,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为新疆中小学生送去了知识和智慧,为学校充实师资力量、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2017年我校抢抓机遇与新疆建立实习就业合作关系,首开陕西高校与新疆各地市教育部门合作的先河以来,先后选派541名学生赴新疆支教实习,遍及伊犁州、和田地区、十四师昆玉市等天山南北30余个县市的100多所学校,为新疆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近三年已有258名学生在新疆伊犁就业,把赴疆支教实习做成了生动活泼的“思政大讲堂”。学校进一步开拓了办学空间、丰富了办学内涵,学生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升华了思想,达到了履行社会职责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双赢”成效,得到陕西省教育部门和新疆伊犁州教育部门的高度认可,在兄弟院校中起到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党委书记龙治刚于2019年10月31日在《中国教育报》发表了《商洛学院:在援疆支教实践中铸魂育人》署名文章,对我校援疆支边、铸魂育人开展支教实习工作的经验进行了总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洛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9年西北高校代表“湖州行”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38030 | 建议浏览器:IE9及以上 分辨率:1280*1024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