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直接进入
欢迎光临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政策法规
  • >>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就业指导

  联 系 人:于老师 耿老师

  咨询电话:(0914)2338030

  E-mail:slxyjyzx@163.com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  编:726000

  

  商洛学院毕业生招聘流程(指南)

政策法规

西安大学毕业3年内免审公租房资格
2017年04月24日     (阅读)

“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免于资格审核。过渡期内,租金标准执行廉租住房租金。高校可利用自有土地建公租房。”4月19日,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新政,多举措支持新毕业大学生及高校教职员工在西安安居、创业。

据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新政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西安城市竞争力,优化高校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环境,鼓励新毕业大学生留在我市工作、创业。在解决好低保、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前提下,各级住房保障部门应统筹安排部分公租房项目或房源,作为支持新毕业大学生安居试点项目。

2017年,市本级大学生安居试点套数不少于12000套;各区县、开发区应根据辖区新毕业大学生分布情况积极开展工作。

据了解,去年,我市以上庄村、夏家堡两个租赁型保障房项目为试点,对应届毕业大学生实行公租房资格候审制度,大学毕业生只需持毕业证书和身份证明就可在公租房试点小区参与摇号配租,现场办理入住手续。目前,这两个小区已有5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入住。

新政进一步放宽了高校毕业生租住公租房的准入条件。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免于资格审核。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1年租住过渡期;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两年租住过渡期。过渡期满,按照我市公租房准入条件重新进行资格审核。

租金方面,新政明确在过渡期内,租金标准执行廉租住房租金(建筑面积2.89元/平方米)。过渡期满,根据公租房资格审核情况重新确定租金标准。

办理程序方面,新毕业大学生只需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到公租房项目现场或住房保障部门指定地点直接办理分配入住手续即可。

公租房如果不住了,该怎样退出呢?过渡期内,新毕业大学生可随时在公租房物业服务企业申请办理退出手续。过渡期满,经审核不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的,不强制退出,可根据大学生意愿,自行选择办理退出手续或按照市场租金重新签订租住合同。

2016年,我市开展公租房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周转房工作试点,先后为西安交大、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提供周转房1865套(其中,为西安交大在曲江宜居提供696套,为西安理工大分别在曲江宜居和龙湖香醍提供775套,为西安科技大在曲江龙邸提供394套),教职员工的入住资格由高校自行审核,租金标准按照市场租金执行。此次新政提出,开展公租房作为高校教职员工周转房工作试点。各级住房保障部门主动与辖区内高校取得联系,根据高校的实际需求,结合公租房项目分配使用情况,为高校教职员工提供周转房。

此外,新政明确,对于拥有自有土地(包括出让土地和划拨土地)的高校,愿意参与公租房建设、投资和经营的,各级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职能单位应做好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导配合高校建设公租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38030 | 建议浏览器:IE9及以上 分辨率:1280*1024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