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直接进入
欢迎光临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创新创业
  • >> 创新创业 

联系我们

就业指导

  联 系 人:于老师 耿老师

  咨询电话:(0914)2338030

  E-mail:slxyjyzx@163.com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  编:726000

  

  商洛学院毕业生招聘流程(指南)

创新创业

疫情过去之后,哪些行业将迎来创新创业契机?
2020年02月25日     (阅读)

2月18日,记者专访了重庆社科院研究员、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教授王秀模。

王秀模认为,在“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期,将会在现代环境生态领域、健康养身领域、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教育科技领域不断呈现或拓展出一系列新业态、新产业、新项目。

首先是现代环境生态领域。疫情过去之后,人们会在保护自然生态的同时,更加关注植物、动物结构优化及污染监测,更加重视食品选种、饲养、运输、加工,相关的人员将更加专业,创新创业的机会将大量涌现。

其次是健康养生领域。疫情过去之后,卫生、体育、文娱、旅游乃至绿色产业,将结合食物营养学、医疗保健学、人体免疫学等融合发展。如口罩,可能将成为家庭必备商品;体检类产品,将更加细化,出现可检测人体免疫力的指标系统;分级医疗、家庭医生等,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再次是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疫情期间,人们在家就可实现视频聊天、买菜、订餐、办公、学习等,这都是大数据智能化的产物,也是社会的发展趋势。随着5G应用逐渐推开,更多的场景将会进入人们的生活,这里面将产生大量创新创业的机会。

还有一个,是教育科技培训领域。疫情过去之后,我们将进一步认识到教育与科技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共存领域。在当今大数据智能化时代,为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就需要由大学、科研机构及社会专业培训组织进行专业专项培训。

在王秀模看来,政府要有意识地规划引导,并提供政策支持,形成政府投入引导与社会响应,市场化投入形成规模发展、良性循环的大格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疫情压力下,怎样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下一条:创新创业成为乡村发展新引擎 ——国家“双创”涉农基地调研见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38030 | 建议浏览器:IE9及以上 分辨率:1280*1024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