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直接进入
欢迎光临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创新创业
  • >> 创新创业 

联系我们

就业指导

  联 系 人:于老师 耿老师

  咨询电话:(0914)2338030

  E-mail:slxyjyzx@163.com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  编:726000

  

  商洛学院毕业生招聘流程(指南)

创新创业

我校邀请创业就业专家进校园作主题报告
2015年12月17日 徐娜    (阅读)

为推动我校大学生广泛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我校举办“创新创业专家校园行活动”。12月16日,学校邀请商南县就业管理局局长陈义德、商南神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先鹏,我校2010届会计专业毕业生、商洛市旭初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省第四届创业明星周丽娜走进我校作《创新创业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主持报告会。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等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彭虎军代表学校对陈义德、朱先鹏、周丽娜来校作报告表示感谢。彭虎军说,三位专家为我们带来了丰富、实用的创业就业经验,对我校推动大学生创新实践和创业就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全国上下掀起创新推动就业浪潮,我校紧随步伐,出台了《商洛学院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商洛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等政策,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将进一步完善落实相关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和奖励力度,通过政策引导和实践锻炼,共同促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

陈义德介绍了商南县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及创业孵化园区的情况。他说,大学生要实现自主创业,必须得有足够的思想心理准备,主动了解当地的产业政策和创业政策,积极参与创业培训,选择好项目。他寄语我校大学生:你有舞台,请尽情表现;你有政策,请好好利用;你有榜样,请悉心学习;你有前程,请充满自信。

朱先鹏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在商南大学生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园区创建了众创空间,为草根创业搭建了平台。朱先鹏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管理经验,阐释了如何在创业中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两种功夫”、乐于吃“两种东西”、具备“两种力量”、追求“两个一致”、插上“两个翅膀”、构建“两个支柱”、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记住“两个秘诀”、追求“两个极致”和培养忠诚、敬业、负责、低调、合作、节约、感恩,主动自发、注重效率、结果导向、善于沟通、积极进取等品质,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出了建议。

周丽娜作为我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成功的典范,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如何由一名初出校园的大学生,在迷茫、选择、失败中走向创业,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分享了自己面对挫折和失败时的人生经历和职场经验。她寄语在校大学生,涉世之初要学会隐忍、谦虚,善于学习、务实做事、认真工作,准备创业之时,梦想、项目、资金、人才、市场要素缺一不可。她鼓励大学生积极追逐梦想,坚持前行,发挥一技之长,只有把有限的学习时间延伸到无限的社会实践中,才能为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获得成功。

在彭虎军的陪同下,陈义德、朱先鹏、周丽娜一行参观了我校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校办学成就展厅、秦岭植物标本室及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处。

(文/赵英卓 王佳 图/赵英卓 谢毅飞 编辑/赵英卓 审核/鱼小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邀请创业就业专家进校园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38030 | 建议浏览器:IE9及以上 分辨率:1280*1024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