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直接进入
欢迎光临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就业指导
  • >> 就业指导 

联系我们

就业指导

  联 系 人:于老师 耿老师

  咨询电话:(0914)2338030

  E-mail:slxyjyzx@163.com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  编:726000

  

  商洛学院毕业生招聘流程(指南)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大学生就业途径(上)
2022年02月25日 就业中心    (阅读)

(一)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央、国家机关以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 

公务员职业优势:工作稳定是第一,这也是很多女生选择这个职业的考虑。第二,工作时间相对规律,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和休假。第三,有一定的发展前景。虽然说体制内人事通常很固定,但是毕竟还是有一些领导岗位会空出来,如果自身非常努力,而且抓住机遇的话,也可以从普通公务员走上领导岗位,很多省部级领导都是从基层岗位一步一步走上来的。

公务员报考趋势:有学者表示,公务员考试热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公务员制度的日益完善。这么多人热衷报考公务员,便很好地说明了公务员这个职业是有吸引力的,公务员招考是公平的,能为人们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为大家所认可。每年的公务员招考都会有一万多个平等的就业岗位,再加上地方公务员招考,这对当前苦于找工作的人们是很有诱惑力的,从而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的就业压力。

(二)国有企事业单位

国有企事业单位:优势一

稳定的收入,良好的福利保障;考取相对公务员容易,安全系数高;注重员工素质,要求员工为人处世遵循一定规则,可以学到不少东西;有些行业工作相对安逸,心理压力相对较低;国企锻炼人,能够形成良好的就业观。

国有企事业单位:优势二

录取可能性更大:公务员现有人数七百万左右,而事业单位人数在四千万以上;每年公务员招录人数约为15万,而事业单位每年招考人数在35万以上,这个数据还不包括教师招考、基层招录等等。而国家各大国企每年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都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岗位,并且定期入校园招聘。从机会上讲,选择企事业单位更容易,而且考试难度会低于公务员招考。

国有企事业单位:优势三

另:一般来说,国企事业单位的待遇虽然没有外企高,但是在国企干,不会有“玻璃天花板”的问题。如果你确实有能力,进入企业的中层或高层管理人员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会有一定的事业感。

(三)外企、私企

外企私企优势:能够发挥能力,发展空间较大;能够很快学到实用的知识;私企工作不单调,需要一职多能,无形中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劳有所得,私企老板会按照你的贡献决定你的待遇,形成良性循环;自由性大,升职、积累经验相对更快,想跳槽也容易。

外企私企劣势:相对挑战更大。比如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会导致一些外企私企容易倒闭;有的公司不能保证福利;企业人文环境参差不齐,有些较好,有些极差;竞争相对激烈,工作环境不稳定,跳槽下岗可能性大;有些制度不合理,吃亏也只能忍着。

建议:很多毕业生愿意选择外企私企,认为私企的门槛较低,外企则很具挑战性,更易积累经验。同时,外企私企同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不会束缚才能。但是,私企的素质参差不齐,毕业生缺乏经验,很容易被第一份工作定型,错误的观念和不良的职场习惯会限制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水利水电工程就业你了解多少?
下一条:24365互联网+就业公益课程【运载装备制造行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商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38030 | 建议浏览器:IE9及以上 分辨率:1280*1024及以上